鱼苏和烦烦

二〇二〇二月二十九

  20200229,特殊的日子要做些特殊的事情。

  比如码字(笑)

  最近发生了些有趣的事情

  1.

  不按时间顺序啦,就说说刚才发生的事好了。

  刚才吃了两口蜂蜜牛奶藕粉,好甜好软好Q好弹。

  藕粉记得以前给外婆带过,还强迫她吃,因为对肠胃好。可能那会没加蜂蜜牛奶,没味道,外婆喜甜所以不爱吃吧。

  虽然说热的藕粉糊好吃些,可是我觉得凉下来也很棒啊,滑滑的在舌尖滚一圈,淡淡的蜂蜜甜味,莫名让我想起快新,或者应该说是......害羞的名侦探?新厨在心里笑了。

  

  2.

  但是说到外婆,最近外公得了胃病,老人家特别焦虑啊。下里巴人最爱说三道四,又恰好赶上新冠病毒,外婆这样心思敏感又性格易怒的人难免处处受委屈,给妈妈的电话一个又一个的打,时常传来抱怨和哭腔。妈妈一遍遍告诉她心态放平,不要听别人瞎说,可是外婆就是放不下。

  我有时候其实蛮不理解的,或许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?外婆甚至提起了村里一对老夫妻,丈夫癌症去世,妻子跳楼追随殉情。真的很不可思议,因为对我来说,从小生长在一个家庭关系糟糕的地方,总是觉得婚姻是爱情的墓碑。可以暧昧,也可以谈恋爱,但不要结婚。有的时候看到朋友的父母肌肤相亲甚至觉得很奇怪,很假。而且......我本人也没谈过恋爱啦。

  可能我还没到时候吧(笑),希望外公早日出院,大家都平安。

  

  3.

  很早我就想抱怨了,我们家阳台为什么还不把那个破灯给修一修= =

  因为阳台在主卧里面,所以只要主卧开着灯,阳台也基本算有点光。可是还是没有一个亮堂的地方来的痛快。阳台,是家里唯一能让我与外界彻底接触的地方。受新冠病毒影响,不能出门,每天被困在家中。其实我觉得还好,一刻不停想要出去的人不是真正的肥宅,像我这种连呆半个月依然很快乐的人才是真肥宅= =。

  但说到底,同外界接触能够让我感到愉悦。毕竟在这样的家里,大家从来没有互相体谅过,争吵不断,总还是有些闭气。阳台有时阳光照进来了,温暖又明亮,好像看到通往天堂的天梯。我们家阳台上种了些花,我其实不太喜欢。尤其是开花的时候,那种又浓又腻的味道在我看来闻起来有点像尿素......只是倘若置身阳台,一抹清风随光不请自来,那样的顽皮劲却是替我驱走了那惹人的花臭。很舒服,微风拂面,拂过露在衣服外的每一个部位,仿佛置身于轻柔的风场中,好像只要这样,就可以感知到某个人,感知到生命的存在,很宁静,很轻松。

  没有灯的阳台到了夜晚会很暗很暗,且必须穿过主卧才能到达。主卧,那是我惯常厌恶的主卧,因为那里有那个人的味道,那种味道侵蚀我的心灵,令我微微的作呕。大抵凡灵动的生命都喜爱光明,即使主卧开了灯,那短短的灯管完全无法驱散那个人暴戾带来的看不见的黑暗,那是我所厌恶的。我多希望阳台上能有一盏灯,一盏黄橙橙明亮亮的灯泡,我希望它能洗涤花过分的艳丽,能洗涤骂骂咧咧的暴戾,我希望它可以缓缓地打在清洗过后带着未散洗衣粉清香的白T上,宛转一个明亮的光斑,替我带来永世的喜悦。

  

评论
热度(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